全部
  • 文章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快讯
江苏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举办全省妇女儿童工作者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提升全省妇女儿童工作者专业水平,推动全省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3月11日至15日,江苏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在浙江大学举办全省妇女儿童工作者专题培训班,省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特邀单位联络员,各设区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专职副主任等近60人参加培训。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超仪带队参加培训。


许超仪带队参加培训

专家授课

课堂互动


参观杭州市上城区婚俗改革优秀试验区

在浙江工商大学聆听《恋爱心理学》课程

培训班全体学员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员们还聆听学习了“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组织实施”“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新时代高校婚育课程实施路径”等工作实务,赴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市上城区婚俗改革优秀试验区开展现场教学。

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多次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普遍感到,通过这次系统的培训,提升了妇女儿童工作的政治站位,增强了履职能力,明确了工作方向,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的收获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增进工作动力,坚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成员单位和各级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之间的协同配合,聚焦短板弱项攻坚破难,切实为妇女儿童解难事、办实事。

培训期间,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还召开了全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会议。各设区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专职副主任)围绕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组织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等重点工作开展交流研讨。